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中产阶级毁灭者,详解外汇投资骗局

22
回复
4349
查看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前天 13:59
  • 签到天数: 395 天

    [LV.9]超凡大师

    1746

    主题

    2406

    帖子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    积分
    22407

    最佳新人论坛元老活跃会员突出贡献

    来源: 投资 2019-5-9 18:03:54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    【这是半佛仙人的第71篇原创】

    0

    最近后台很多人让我讲讲外汇平台,尤其是PTFX,嗯,我从了。

    总有些我认为是常识的事情,在别人看来都是第一次接触。

    很多骗局都是如此,圈内人不上当,圈外人不设防。

    毕竟一切骗局本质上吃的就是信息不对称的生意。

    关于外汇资金盘的传销骗局,便是如此。

    现在如果还谈各种投资赚大钱,大家都有了免疫力,但如果这个投资披上外汇交易的皮,就又有了新的吸引力。

    他们当前主力针对的是中产阶级和部分底层,因为前者对于外汇有一定认知,后者更好骗。

    他们通过虚假交易,借新还旧以及拉人头发展下线,玩儿的越来越大,坑的越来越多,如果说P2P里面还有一些认真做业务的公司,那么外汇交易公司,有一家算一家,都是骗子。

    今天我把这些东西写出来,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和警醒。

    如果你的身边

    被骗者甚众,很多人一去不回。

    今天我把这点东西写出来,希望更多人能看到,能警醒,远离外汇资金盘骗局。

    1

    如果有一个人告诉你,投资外汇,可以一个月收益10%到30%,你会是什么看法?

    我想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,这是个骗子,天上不会掉馅饼。

    毕竟除了放高利贷贩毒,这个收益无论如何也是不可能的。

    但如果这人再告诉你,这个投资,其实是跟单交易,有高手下单,你只是跟着高手的操作一起下单,然后再给你科普一下国际上的外汇交易有多么发达,甩出很多高大上的国外报道。

    你或许会有一丝动摇,毕竟高手在民间的传说你是从小听到大的,并且外汇这个词汇确实经常在新闻里听到,似乎是一个很靠谱很重要的东西,起码比虚拟货币听起来靠谱。

    此时这个人再告诉你,这个高手的过往多么牛逼,是世界知名操盘手,再甩给你几张高手的历史交易截图,一些你可能没太听过但听起来很牛逼的国际奖项,以及自己跟单的最近的盈利。

    看着漂亮的数字,即使你理智上依然觉得不太真实,但数字带来的感官刺激会让你将受益与自己想要的生活,想买的东西不自然的关联起来。

    如果我也能这样,就好了。

    此时这个人再告诉你,这个高手的一切操作,都是透明的,都是直播的,你的资金是放在所谓的第三方资金平台,安全隔离,全自动操作,受到某某国家外汇监管之类的。

    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,听起来不错,可以先去了解下这个事物,万一是个机会呢?

    只要一入这个圈子,骗局就开始了。

    很少有人可以及时醒悟,因为在金钱的欲望下多数人只会越陷越深。

    2

    最基础的骗局是投资群骗局。

    当你同意了解一下后,就会被拉入各种外汇投资微信群里。

    群里有一个个外汇公司的工作人员,他们被称之为老师或者大神,每一句话都会引来其他成员的吹捧,似乎真的特别厉害。

    他们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晒各种投资收益的截图,吹嘘外汇多么多么好赚,自己公司的操盘手多么多么厉害,鼓动群里的成员充值入金,鼓励群里的人抓紧把身边的亲戚朋友拉进来一起发财,还能有很高的拉人提成。

    你一开始只是默默看着,一天两天三天十天,看到群员不断晒出收益图,你逐渐有些心动了,然后此时,拉你的入伙的人协同群里的老师私聊找到你,让你可以跟着玩一点。

    然后你也想着,或许可以先玩一点,赚点零花钱。

    然后你就开了户,充了钱,开始跟着老师的要求操作。

    在这个过程的一开始,你必然会赚钱。

    因为整个平台的操作数据都是假的,与真实的外汇市场存在误差,在这个虚假数据中,一切盈亏都是人为控制的,你的涨跌自然也是。

    先给你一点甜头,再让你投入更多,拉更多人入伙,充更多的钱,这是钓鱼的基本操作。

    当你充了足够多的钱时,你会遭遇一次大跌,之前所有盈利的钱都赔进去不说,还会赔一点本金。

    这个时候,老师会安慰你,外汇是有波动的,群里的每一个玩家都经历过这个,成熟投资者都是赔出来的云云,不要怕,再加点钱总会赚回来

    然后很多人从群体跳出来说自己曾经亏损最后盈利的故事,还会晒出很多图。

    然后你相信了,或者说,你输不起了,想要回本。

   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一个人犯了错,就会不停犯更多的错误来试图弥补这种错误,代价是金钱。

    最后你越陷越深,赔的钱越来越多,你借钱,押房子,希望可以回本,此时的你是一个赌徒。

    直到你的最后一滴血被榨干,老师会消失,群员也会消失,你会被拉黑踢出,然后账户封锁。

    这时你可能会发现,整个群里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活人,其他人都是托或者机器人。

    这不重要了。

    重要的是你已经一无所有了。

    3

    比基础稍微高级一点的外汇骗局是庞氏资金盘。

    一般这种外汇骗局也是打着帮你交易的幌子,但是不需要你本人来操作。

    他们号称自己拥有特别先进的系统,会自动跟单操作,你需要做的只是把钱充进去,然后就可以享受每月10%到30%的收益。

    想想看,你什么都不用做,就可以一个月获取10%到30%的收益,并且按月结算。

    不要装傻,此时的你,多多少少是明白这是一个有问题盘子的,并且知道这个盘子必然会崩塌,因为什么这个收益太疯狂了。

    除非是借新还旧。

    只有不停的拉新人进来,这个盘子才能有资金来让老人获得收益。

    资金盘的运营方也很明确知道这一点,所以给拉新有大量的奖励,甚至可以到新人充值金额的30%,甚至拉来的人再拉来的人,交易也有奖励。

    自此,一个夹杂着传销拉人头属性的庞氏资金盘就完成了。

    到了这个时候,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会自发变成这个资金盘的业务员,自来水,去不停的拉人进来,因为拉人进来,不仅自己的钱能保住收益,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。

    人拉人,尤其是拉关心亲密的人,效率是非常恐怖的。

    这也就是很多外汇资金盘可以撑2到3年的原因,因为拉人头和多级分销。

    但正是因为如此,这种资金盘的破坏力是更为巨大的,因为涉及的资金和人数太多了,当年IGOFX中国区总代理张雪娇跑路时,近40万IGOFX投资者约300亿人民币化为泡影,史称300亿庞氏骗局。

    而现在非常火爆流行的PTFX,就是典型的拉人头外汇资金盘,目前已经存续了2年,根据资金盘的生命周期,用不了多久,就会和前辈IGOFX一样崩盘完蛋。

    当前他们已经开始提现困难了,资金盘这个东西一旦信心崩塌,将会迅速湮灭。

    4

    最高级的外汇骗局,一切都是真的,但是通过送钱来骗钱。

    有的外汇交易公司,直接对接真实数据,资金也是真实进入账户的,各种操作也是用户自由的,但依然会有骗局。

    最典型的骗局是送金。

    什么是送金?就是你充值,会送你一部分钱,这个钱不能提现,但是可以用来操作享受收益。

    一家送金1:1的平台,就是你充10000元,给你配10000元,你可以操作20000元来进行投资,收益也是20000元的收益,只不过配的10000元不能提现。

    这个吸引力非常大,等于是一个免费的杠杆,甚至还有获利空间,例如拿自己的10000元和送的10000元分别买涨和买跌,等于无风险套利。

    送金的平台,往往会有大批量的人来甘心充值,他们不是容易上当受骗的人,他们是懂一点专业的外汇投资者,他们要的就是送金达成的杠杆来满足自己的交易。

    只可惜,送金的平台,其最终目的就是投资者的本金。

    对于送金平台而言,虽然外汇价格数据是透明的,但是所有操作依然是在他们的系统中完成的,这就表示送金本身只是一个数字游戏,系统里控制就好。

    假如送金亏损了,对于外汇平台而言没有任何损失,因为本来就是后台数字亏损,而且从概率上来讲,大部分炒外汇的人都是亏钱的。

    加入送金赚钱了,额外的利润则会真实打给投资者,因为绝大多数外汇投资人不会马上提现,而是继续下一轮操作,外汇和A股不一样,是实时操作的交易,一个人一天交易几十次上百次都有可能。

    这就代表整体吸引玩家加钱的成本是可控的。

    所以很多平台大力赠金,引人来玩儿,最后携款潜逃。

    2015年的铁汇,之前是第二大外汇交易平台(黑平台),最后依靠赠金玩法,骗得了数亿美金潜逃,无数人血本无归,哭天抢地。

    5

    看到这里,我要告诉大家如何防骗。

    首先,当前你在网上找到的所有的,一切的,外汇公司,全部,注意我说的是全部,没有一家是合法的,全部都是非法。

    搜索引擎搜出来的,邮箱里的广告的,不管怎么吹的,没有一家是合法的。

    全部都是在国内非法的。

    因为我国非常,非常明确的规定,不允许网络平台参与外汇保证金交易。

    所有通过网络平台提供、参与外汇保证金交易均属非法。

    当你在百度搜外汇交易的时候,第一条就会明确提示你这一点!

    网络外汇交易不受法律保护!网络外汇交易不受法律保护!网络外汇交易不受法律保护!

    别管是哪个国家的外汇交易平台,在中国统统都是不受法律保护的!


    其次,我国对于公民每年的外汇限额是有明确限制的,每人每年5万美金的额度。

    对于公司也是有限制的,这些网络外汇公司,是凭什么把人民币换成外币的?

    凭什么做到让这么多人的这么多超额外汇流出的?

    国家外汇管理局不是吃干饭的,记住这一点。

    对于所有觉得可疑的外汇交易网站,都可以直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进行举报和询问,百分之百都是违规的。

    下面我将做一个案例展示。

    6

    拿最近最火的PTFX做案例,看看他们到底怎么违法。

    拿一个典型的即将崩盘的国内非法外汇资金盘PTFX给大家举例,其群内的信息是这样的。


    这句通知里其实出现了很多的问题。

    首先就是不要用wifi,这代表着这家公司的网站本身就被大陆屏蔽的,直接使用wifi登录会被盾给拦住。

    其次是新网址后面的Dashboard,这个代表仪表盘,这代表这个网站的数据是随时可以篡改并且随时准备篡改的,没有正经的商用网站会漏出Dashboard网址做外链,只有内部开发才会用。

    最后就是提示使用翻墙软件,这就完全代表了国内根本不允许此类资金盘开展业务。

    另外,去国家外汇管理局直接询问这家网站的信息,可以直接获取明确的官方回答。

    这是湖北分局对于PTFX的回答。


    这是深圳分局的明确回答。


    7

    至此,关于国内电子外汇平台的骗局揭秘部分就结束了。

    本身并不是很复杂的骗局,只不过打着外汇的幌子,让人难以分辨,毕竟外汇市场本身确实存在。

    我要再次强调,做外汇产生的一切损失与骗局,都是活该。

    国内根本不允许公民参与网络外汇交易!

    所有这种网络外汇交易平台都是在国外的,因为在国内是违法的。

    这些外汇资金盘最可恶的地方在于,不仅仅利用信息不对称骗人加入,更是用多级分销和返利来让人拉人。

    都是为了钱,为了钱连朋友都卖。

    很多人对于外汇根本就是一无所知,完全是被身边人骗进来的,还傻乎乎的以为能赚钱。

    真恶心。

    今天我写下这篇文字,就是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,外汇骗局本身不复杂,漏洞也不少,只需要稍加注意多查几个网站就可以识破。

    更之所以这个简单的骗局这么容易诱人上当,是因为信赖自己身边的朋友不会骗自己。

    对朋友的信任,对金钱的欲望,对世界的希望。

    三者合一,让人陷入骗局的深渊。

    一场大梦醒后,余生皆地狱。

    不该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作者:半佛仙人(ID:banfoSB)


    楼主热帖
    [网贷平台曝光] 中华财险暂缓赔付!赵春霞被KO!恒信易贷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为什么挣的越来越多,存的钱却越来越少?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房贷车贷如何选择?怎么准确对它们记账?
    [赚客大家谈] 怎样在抖音里做淘宝客?抖音淘客选好品才能
    [赚客大家谈] 失联22天后,19岁少女遗书公开:妈妈,求你
    [赚客大家谈] 抖音模仿秀能赚钱?请开始你的表演!
    [赚客大家谈] 喜马拉雅FM的精准引流,别人都怎么做?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2年时间,从月入3千到月入过万,她是怎么
    [投资理财交流] 工资4000存3000,完全不可能?这位90后小
    [网贷平台曝光] P2P老赖上征信,平台:我不愿意!

    新手注意:

    1、为防止广告垃圾信息,新手注册有点货论坛,必须任意回复20个帖子,成为“中级货友”会员组才能在各个版块发布主题。

    2、如不想回帖,可直接支持20元(后续可能会涨价)开通高权限会员组,可直接发帖,助力论坛发展,联系QQ452594712 (直接点击联系)极速开通,早上7点-晚上23点都在线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5-10 20:20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英勇黄铜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3

    帖子

    6

    积分

    初级货友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6
    2019-5-9 18:14:00 显示全部楼层
   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48

    帖子

    26

    积分

    中级货友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26
    2019-5-11 03:48:17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别回头,哥恋的只是你的背影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386

    帖子

    287

    积分

    中级货友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287
    2019-5-11 22:49:33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内容给力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66

    帖子

    2

    积分

    初级货友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2
    2019-5-12 00:10:39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有点货,有奖活动第一选择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60

    帖子

    0

    积分

    初级货友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0
    2019-5-13 03:54:41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扮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75

    帖子

    1

    积分

    初级货友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1
    2019-5-16 03:31:04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相信有点货论坛以后会更好,内容不错哦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68

    帖子

    6

    积分

    中级货友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6
    2019-5-20 00:24:05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人气顶起来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268

    帖子

    196

    积分

    中级货友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196
    2019-5-21 01:26:45 显示全部楼层
    nice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59

    帖子

    20

    积分

    中级货友

    Rank: 2

    积分
    20
    2019-5-26 22:13:42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大大干货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